• 日期:December 18, 2023    作者:    阅读:    字体:/ 大    小 /

12月16日,由中国服务贸易协会、湖南省商务厅指导,中国服务贸易协会专家委员会、怀化学院联合主办的第四届中国服务业开放与服务贸易发展论坛在湖南怀化成功举办。我司王铁山副教授受邀参会发表演讲并获奖。

本届论坛以“联动融通 创新驱动 激活开放发展新动能”为主题,围绕对标高水平国际经贸规则,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为稳步扩大制度型开放,培育更多经济合作增长点建言献策。论坛还举行了“服务贸易研究奖”颁奖仪式。来自商务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商务部研究院、中国社科院以及全国各地商务主管部门、商协会、产业园区、高校、研究机构和企业界代表约200人出席论坛。

中国服务贸易协会专家委员会特约研究员、菠菜担保网经理助理王铁山副教授受邀参会,以“建设贸易强国背景下中国与RCEP成员国服务贸易的竞争性与互补性研究”为题发表演讲。该文以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报告精神、建设贸易强国为背景,分析了《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生效后,中国与RCEP成员国在不同服务部门的竞争性与互补性,积极为中国实现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加快贸易强国建设步伐,构建新发展格局提出建议。该文获得本次“服务贸易研究奖”三等奖,反映了我司教师在国际服务贸易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撰写:张余丹;审核:王渊)



上一条:菠菜担保网王小红教授荣获省级课程思政教学能手 下一条:会计系教学法活动——2024版本科培养方案中课程调整研讨会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