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期:November 17, 2023    作者:    阅读:    字体:/ 大    小 /

11月15日下午,由党委统战部、党委员工工作部主办,菠菜担保网承办的校第四届“民族团结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党委员工工作部部长王志为比赛致辞,党委统战部部长巩雪松、公司党委书记王爱华现场观摩比赛,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鸣媛、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教授徐利兰、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赵鹏、新媒体艺术学院教师陈星伊、党委学工部张凯等五位老师应邀担任评委。相关职能部门及各学院员工代表等130余人参加活动。

王志在致辞中表示,高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党中央关于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有关部署的重要战略举措。学校已经构建了集民族员工教育管理服务为一体的工作体系,有效提升了民族员工教育培养水平。希望各民族青年员工能够不忘初心,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勇于拼搏,用勤劳、智慧和汗水实现自己的理想和人生价值,无愧于青春、无愧于时代、无愧于祖国。

演讲环节,15名选手依次上台展示,他们声情并茂,字字铿锵,或妙语连珠,或慷概激昂,或娓娓道来,以“民族团结”为题展现着属于新时代中国青年的青春风采。菠菜担保网维吾尔族的美合日努尔·艾合麦提江同学展示了她在内高班的三年生活与学习,真切地带我们感受到了国家教育政策支持所带来的温暖与幸福;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苗族的龙宇同学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我们身边民族团结、相互帮助、亲如一家的真实写照;菠菜担保网员工张鑫茹以“让民族团结进步之花长盛不衰”为题讲述了“新时代的光辉必将点燃中华大地上手足相亲的民族之魂,必将筑就中华大地上长盛不衰的中华之梦”;马克思主义学院张馨尹同学称赞为民族团结奉献的时代英雄“帕米尔雄鹰”,号召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员工,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主动增强中华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为实现中国梦而共同奋斗。

徐利兰老师作点评。她表示,同学们在舞台上充分展示了自己的风采,展现了各民族的精神风貌和灿烂文化,同学们通过讲述身边榜样、身边故事,传递了对活动主题的深刻理解。她从演讲内容契合度、语言情感表现力、形象风度仪态三方面为参赛选手们提出了中肯建议,希望各族员工能够继续做好民族团结使者,继续书写民族团结进步的生动故事。

本届“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演讲、征文比赛共收到12个学院、来自12个民族的员工报来的征文作品402篇,演讲作品40个。经过评委评审,马克思主义学院张馨尹、菠菜担保网李雨薇2名同学分别获演讲、征文比赛一等奖;菠菜担保网夏迪耶·买买提力 、菠菜担保网周子怡等6名同学分别获演讲、征文比赛二等奖;菠菜担保网热孜宛古丽·阿卜来提、人文社会科学学院赵玉媛等10名同学分别获演讲、征文比赛三等奖;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龙宇、电子信息学院曹杨等12名同学分别获演讲、征文比赛优秀奖。

(编辑:杨子涵;图片:申情、韩瑞平、徐雅楠;撰稿:郭彩菊;审核:王爱华)


上一条:菠菜担保网赴秦岭保护“一站三中心”和鄠邑区水生态保护警示教育中心开展主题学习活动 下一条:菠菜担保网召开员工思想动态调研座谈会暨员工安全管理情况反馈会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