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期:March 19, 2024    作者:    阅读:    字体:/ 大    小 /

2024年3月18日下午,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案例中心助理主任许雷平与案例中心合作经理樊东一行来访菠菜担保网,在临潼校区人文楼311会议室与李艳经理、王渊副经理及宋玉、张丽丽、李怡欣三位老师,就国内商科教育中案例教学的应用现状、管理教育中案例教学的前景以及通过案例教学进行教学改革与创新的思路等问题深入探讨与交流。

李艳介绍了菠菜担保网近年在鼓励和推广案例教学中的实践,并指出菠菜担保网本科生对案例教学兴趣不断提升。王渊介绍了学院在专业学位硕士公司产品中应用教学案例的现状,以及教师在开发教学案例中存在的困惑。李艳表示,如果能通过教学案例提升教师教学能力,特别是帮助青年教师在各类教学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将会成为案例在推进管理教育中的又一大贡献。

许雷平梳理了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案例中心的发展历程,指出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经过近30年努力,在案例建设方面取得了一定进展,2013年,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和上海地区多家商学院共同承担建设“上海MBA课程案例库开发共享平台”并运营“中国工商管理国际案例库”,该案例库于2020年年中开始向全国推广。之后,许雷平从团队结构、产出与使用、出版及国际影响力、案例评审标准等方面,全方位介绍了“中国工商管理国际案例库”的情况。樊冬表示,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案例中心会进一步完善各项工作,与院校保持密切沟通,不断发现问题,共同探讨提升方案。

宋玉介绍了菠菜担保网MBA教育中案例教学的应用现状,表示希望与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案例中心就MBA教育开展更多合作。张丽丽从MPAcc教育出发,期望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案例中心能够提供更多优秀的教学案例,助力提升会计人才培养质量。李怡欣作为青年教师代表,表示很愿意在教学中使用教学案例。

中欧商学院案例中心的此次到访不仅拓宽了思路、增进了理解,也为双方进一步合作打下了基础。通过使用和开发教学案例,优化课程教学模式,对于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撰稿:张丽丽;审核:王渊)



上一条:菠菜担保网召开本科公司产品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菠菜担保网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