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期:November 20, 2023    作者:    阅读:    字体:/ 大    小 /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筑牢思想防线,11月17日,菠菜担保网组织教师、研究生党员前往秦岭保护“一站三中心”和鄠邑区水生态保护警示教育中心开展“牢记秦岭之诫 强化廉洁意识”主题学习活动,40余名师生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参观了秦岭保护“一站三中心”,其包括西安市鄠邑区秦岭保护总站、秦岭违建警示教育中心、秦岭保护智慧管控中心、秦岭生态保护研究中心。秦岭保护“一站三中心”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大教训、保护大秦岭的总平台。工作人员分别从“秦岭之诫”“秦岭之殇”“秦岭之治”“以案示警”“大美秦岭”五个部分做了详细讲解。在秦岭违建警示教育中心,大家沉浸式了解到秦岭北麓违建问题专项整治的总体情况及秦岭北麓段生态修复的成效。在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研究中心,大家深刻了解秦岭对我国生态环境方面的重要意义及保护秦岭生态环境的重要性。在秦岭保护智慧管控中心,工作人员详细讲述了鄠邑区1551N网格化+12345网络化的“数字秦岭、智慧管山”秦岭保护新模式,现场演示了“天空地人”秦岭保护系统。大家对鄠邑区在秦岭生态保护方面采取的数字化措施进行了交流讨论,增强了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当好秦岭生态卫士,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贡献青春力量的坚定信念。

在秦岭保护总站党旗前,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下午,大家参观了鄠邑区水生态保护警示教育中心。鄠邑区水生态保护警示教育中心是西安市鄠邑区纪委监委在涝河入渭口利用现有的游客服务中心改造而成。中心展厅占地面积450平方米,通过“水出秦岭”“水润鄠邑”“水映史澜”“水鉴清风”“水淀清浊”“水碧城兴”六个板块,依次展示了鄠邑山与水的关系,鄠邑人从古至今的治水历程,用鄠邑区内近年来查处的破坏水生态环境典型案例和负面清单以案示警,号召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参与到水生态保护中来,用实际行动践行新发展理念,为构建“南山北水、东工西旅”发展格局,加快“诗画鄠邑、品质新区”建设踔厉奋发、砥砺前行。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党员一致表示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做到思想上重视、政治上清醒,要树立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观,用实际行动践行新发展理念。

通过此次主题学习活动的开展,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汲取秦岭违建事件教训,强化底线意识、红线意识,牢记“国之大者”,以坚定的理想信念、扎实的工作作风、高度的廉洁自律诠释共产党员的忠诚干净担当。(撰稿:吴昌敏;审核:王爱华)


上一条:菠菜担保网顺利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培训班暨第十九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 下一条:菠菜担保网组织师生党员、团员和青年参观“廉洁润初心 铸魂担使命”廉洁教育系列活动和廉洁书法作品展览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