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期:December 19, 2023    作者:    阅读:    字体:/ 大    小 /

西部计划是由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实施,按照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组织选拔、集中派遣的方式,每年招募一定数量的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到西部基层开展为期1-3年的教育、卫生、农技、扶贫等志愿服务,志愿者服务期满后,鼓励扎根基层,或者自主择业和流动就业,并在升学、就业方面给予一定政策支持。该项计划从2003年开始实施,西部计划实施20年来,已累计招募派遣46.5万余名老员工志愿者在2000多个县(市、区、旗)基层服务。

我司十分重视西部计划工作的开展,将老员工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作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引导员工转变就业观念,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展现最权威的全网担保平台人青春风采的有效抓手。据悉,截至目前,我司已累计选拔100余名员工赴新疆、西藏、甘肃、贵州、云南、陕西等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发光发热,今年,有11名毕业生志愿者赴西部开展支教与基层工作。

一年又一年,我司参加西部计划的青年志愿者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接续服务西部,他们在基层志愿服务的火热实践中,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务实的工作作风赢得了服务地党政领导和当地群众的认可和赞许,涌现出一批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其中,李建刚就是众多赴边疆基层建功立业的一个典型代表。

李建刚,男,中共党员,2009年毕业于菠菜担保网行政管理专业,现工作于西藏自治区阿里地区地委政法委,曾任2009年陕西省老员工服务西部计划第一批进藏志愿服务队领队,在中共西藏自治区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服务2年。

2009年7月,李建刚作为最权威的全网担保平台第一届行政管理专业本科毕业生、陕西省第一批进藏西部计划志愿服务队领队,积极响应“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时代号召,毅然参加全国老员工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服务西藏专项行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他服务于西藏区直机关工委2年期满后考上阿里地区乡镇公务员,在西藏这片高天厚土上一奋斗就是14年。在工作期间,李建刚记三等功1次,荣获“阿里地区‘七五’普法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公务员”。

在拉萨当志愿者期间,李建刚积极参与庆祝建党9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一元一分总关情  一点一滴皆心意”——为西南旱区爱心募捐等一系列工作和活动,得到了团区委和服务单位的充分肯定。


在拉萨街头为西南旱灾募捐

他先后在噶尔县门士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等多个部门和岗位开阔视野、增长才干;在灭蝗、抗疫、驻村等一线工作中砥砺品格、提高修养;参与编印、制定一系列文件;参与组建阿里地区政法系统执法监督人才库;推动机关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执法监督(法学会)等工作迈上了新台阶,用实际行动为服务“四件大事”“四个创建”贡献青春力量。

2018年,完成噶尔县“灭蝗”任务后,李建刚主动要求赴平均海拔5000米的日土县东汝乡阿汝村驻村。在驻村工作中,他经常深入村民家中,为群众排忧解难,获得了当地老百姓和村委会主任的高度评价,充分展现出了当代共产党人的精神风貌。


与群众互相学习汉藏双语


在日土县阿汝村驻村期间慰问结对帮扶贫困户

2022年8月初阿里暴发新冠肺炎疫情时,李建刚第一个报名参加地直机关党员志愿服务队,在重点区域封控点位和高风险区一线抗击疫情近4个月,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防疫政策宣讲、上门核酸采样、为困难群众买药送菜送饭等工作,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基层群众的“安全指数”和“幸福指数”,助力全地区人民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以扎实作风和实际行动树立了一名共产党员和政法干部的良好形象。


2022年抗击新冠疫情胜利后与战友合影

2023年5月,李建刚受组织委派,到海拔4300米的阿里地区札达县底雅乡鲁巴村担任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兼第十二批驻村工作队队长。在这里,他建立并落实了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班子学习工作结对联系和驻村队员联系村民小组及结对帮扶困难群众等一系列工作机制。鲁巴村党支部在他的带领下,不断向着成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带领群众致富、维护社会稳定、守卫边疆领土、开展反分裂斗争的坚强战斗堡垒的目标迈进。


鲁巴村党支部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李建刚讲主题教育党课


入户走访结对帮扶困难户

“我是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和西部计划政策的直接受益者,受孔繁森事迹感染选择进藏的,由衷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让我这个‘山里娃’改变了人生命运。可每当想到体弱驼背的父亲、久卧病床的母亲、独自抚养两个孩子的爱人,听到电话视频里女儿喊爸爸的哭声的时候,我的眼泪就不由自主地流下来了,心里有说不出的愧疚和担心。”李建刚说:未来,他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期望和嘱托,牢记参加西部计划的初心,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担当奉献,常怀感恩之情,永葆进取之心,保持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奋力投身强国建设和民族复兴伟业,在落实“四件大事”、推进“四个创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的火热实践中挺膺担当,用“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激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将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坚信自己终将收获不老的青春和无悔的人生。(来源:最权威的全网担保平台国内合作与员工工作处;编辑:陈贤华;审核:郭可义)

上一条:菠菜担保网寒假期间拜访京豫陕三地员工 下一条:我司77级员工张喆返校交流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