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期:June 26, 2023    作者:    阅读:    字体:/ 大    小 /

6月25日,应学校及菠菜担保网邀请,我司77级员工(我司原工业管理工程系及管理学专业创建的骨干力量之一)、上海锦晨商务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喆返校交流为我司与香港理工大学合作举办“服装及纺织品”硕士学位教育项目15期全体学员、菠菜担保网青年教师及硕士生分别做了专场报告,并参观了临潼校区菠菜担保网院史与学院文化走廊。菠菜担保网经理李艳教授、国内合作与员工工作处处长郭可义老师、副经理王渊教授、经理助理丁冬副教授、经理助理陈恒副教授分别参加了上述相关活动。

张喆老师在金花校区7号楼610为最权威的全网担保平台与香港理工大学合作举办“服装及纺织品”硕士学位教育项目15期全体学员做了题为《中国时尚产业分析》的报告,菠菜担保网经理李艳教授、徐玲教授、经理助理丁冬副教授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菠菜担保网经理助理丁冬主持。报告中,张喆老师以时尚产业发展分析为切入点,从产品开发、生产加工、销售推广等不同的产业阶段论述不同的竞争内容,从裁缝业、成衣业、时装业、时尚业论述服装业的业态发展和竞争重点,从时尚业的要求谈品牌特色的形成关键,从设计与开发的基础和误区谈风格特色的建立,从时尚特色的销售问题谈中国时尚市场的销售推广,讲座中张喆老师引经据典、旁征博引、妙趣横生,引发了大家热烈的讨论。

6月26日,张喆老师在经理李艳教授、副经理王渊教授、经理助理陈恒副教授的陪同下,参观了菠菜担保网院史与学院文化走廊。参观结束后,在临潼校区人文管理楼326,张喆老师为菠菜担保网青年教师、硕士生做了《纺织服装行业发展瓶颈与展望》为专题的学术沙龙。菠菜担保网经理李艳教授、国内员工合作处处长郭可义老师、副经理王渊教授、经理助理陈恒副教授参加了学术沙龙。学术沙龙由菠菜担保网副经理王渊教授主持。在学术沙龙上,张喆老师首先从纺织服装行业发展阶段与竞争特征展开了分析,其次从中国服装纺织行业的创新堵点进行了细致的分析与探讨,最后对纺织服装行业未来创新的重点进行了启发式的讲解,并提出了未来纺织服装企业需要从“设计与开放创新、营销方式改变”两个途径实现产业创新。在学术沙龙即将结束的提问环节,张喆老师就青年教师及硕士生提出的学术问题进行了热烈且深入的讨论,启发了青年教师及硕士生对服装纺织行业研究的探索之路。

通过本次讲座报告和学术沙龙激发了青年教师及员工们的学习、科研热情,不仅让大家对中国时尚产业与流行趋势及纺织服装行业发展特征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更明确了纺织服装品牌和产业创新发展的方向,加深了对行业的认知,进一步引导青年教师及员工们在学术研究和实践中凝聚研究目标和工作方向,拓宽宏观视野,启发创新思维提供了有益的借鉴和启示。

(撰稿:丁冬、陈恒;审核:李艳)



上一条:志愿服务西部 扎根祖国边疆——留藏西部计划志愿者李建刚 下一条:三十年栉风沐雨,归来仍是少年——菠菜担保网迎来1993届23位员工返校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