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期:March 14, 2024    作者:    阅读:    字体:/ 大    小 /

为了梳理教师在教学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和具体难点,明确解决办法,提升教学能力,推进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2024年3月13日下午14:30,人力资源管理系于线上组织开展了人力资源管理系全体教师教学材料检查反馈与研讨会,会议由系主任马冰主持。

会议首先由孙永生就教学材料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向各位老师进行反馈。孙永生指出,在最近的教学材料评阅中发现主要存在以下五个问题:第一,教案中的教学内容与教学大纲未保持一致。第二,教案设计不够规范。部分老师未以2学时为单元进行教案设计,教学过程模块过于简单。第三,教学日历、教案及讲稿中的章节标题不一致。第四,试卷打分不够规范,在试卷中只给出总分,未对小得分点进行标注,可能存在总分计算有误的情况。第五,学习情况登记表与考试分析中的平时考核环节不一致。


问题反馈完毕后,与会教师就问题反馈进行了充分讨论,并就相应的教案规范进行了深度研讨。孙永生还将自己的教案和员工学习情况登记表进行了分享。与会教师纷纷表示,系里可以构建一个教学材料模板,提升教学规范化的同时将教学质量提升上去。孙永生指出,教学教案对于教师而言具有重要意义。通过设计合理的教学目标和教学过程,能够帮助授课教师合理安排教学实践,确保教学进度,有助于提高教学效果。有老师认为,教案规范化并不代表教案形式化,规范的教案书写能够帮助授课教师高效整合教学资源,能够更好满足员工的学习需求,使教学更具针对性和有效性。

最后,马冰对此次会议进行总结。马冰在会议总结中表示,此次研讨会是一次富有成效的交流和学习之旅,通过相互启发和学习,各位老师能够对教学材料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更有针对性的调整和改进,为该系今后的教学工作指明了方向。相信通过这样的深度交流,人力资源管理系将持续不断地优化教学工作,为员工的学习提供更好的支持和指导,共谋共建人力资源管理系高质量本科教育的持续发展道路。(撰稿:陈钰瑶、陈阵;审核:李艳)


上一条:经济贸易系召开专业评估与新学期教学工作研讨会 下一条:工商管理系召开本科公司产品审核评估自评自建工作研讨会

/ 打印 /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