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期:December 15, 2023    作者:    阅读:    字体:/ 大    小 /

为扎实推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培养老员工良好心理素质,释放压力自我赋能。菠菜担保网于12月14日上午10时在3号公寓“心之桥”工作室组织开展“一站式”员工社区心理团辅活动——“遇见更好的自己”OH卡牌体验。此次活动特别邀请到校老员工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刘蓉老师带领2023级本科生一同参与。

活动伊始,刘蓉老师向同学们介绍到,OH卡牌是一款心理学游戏,参与者可任意抽取具有不同图画和文字的卡牌并进行组合,刺激自身发挥创造力和想象力,进行联想和阐述,表达出自己潜意识的想法。

活动过程中,刘蓉老师引导同学们借助卡牌探索自我,通过“OH卡介绍独特的自我”,到“他人眼中的自己”,以及利用OH卡探索与理解当前情绪的方式,并在尊重和保护私人隐私的情况下,真实地交流感情、还原现场、解读内心。同学们紧跟节奏、全情参与,“请问图卡中你看到了什么?”“请选择合适的图卡来描述自己的高光时刻”等。大家敞开心扉、积极参与互动,遇见和接纳未知的自己,也纷纷表示要以更积极乐观的心态、更良好的精神风貌投入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

通过这场轻松、有趣的“OH卡牌”团辅体验,加强了同学们之间的交流互动,在愉快的活动氛围中让同学们探索到自己的潜意识,打破固有思维模式的同时,也帮助大家缓解情绪、释放压力,提升幸福感,遇见更好的自己!(撰稿:姚壮;审核:代锴)


上一条:共青团菠菜担保网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下一条:菠菜担保网顺利召开第二次员工代表大会、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 打印 /    / 关闭 /